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一条每个人都不该走的路

怨这个社会黑暗,所以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逼不得已的。有这种想法的人,其实还好,至少他们还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是违法的,是错的。只是在替自己找借口。

对,是,没有错!这个社会很黑暗,我们生活在一个明争暗斗的社会,应该保护人民的人,却是最迫害人民的。应该奉公守法的人,因为这世界的黑暗,选择赌一赌自己的性命。我听他们说,私会党,黑社会, 他们所谓的帮会,才是帮助人民解围的。是这样吗?走私水货,贩毒,高利贷,都是解救人民的做法吗?我那天狠狠地丢了一句话:“不要跟我谈黑社会,他们已经不是人了。”虽然也觉得自己说得太重了,但我不得不这样认为。因为我的生活,就是被这一切所摧毁的。

或许,从前的帮会,真的是讲义气,为弱势讨回公道的。时代变迁,曾经不谈利益的帮会,变得只谈利益。曾经为的是持强扶弱的帮会,现在为了帮助你渡过难关,放高利贷。为了帮你减轻压力,教唆你服用毒品。为了帮助你不被父母责骂,替你掩盖你所犯的错,因为那叫做义气!

我不能说每个私会党员都是这样的,但发生在我身边的,就是这样。若只是个人认为不服气,想去替朋友讨回公道,那种心态,至少是单纯的想帮助朋友。挂着自己帮会的名字替别人出头的人,他们也非常的单纯,因为他们是一群被利用的小跑腿,来替帮会招收会员,打响名声。为的只是利益。

他们荼毒中学生,利用他们想要惩威风的心态,玩弄一些课题,比如,为华人争一口气,不向政府势力低头,或是,能更快更轻松得到很高的酬劳。鼓励他们加入私会党,当这些思想不成熟的青少年得到了一点甜头或帮助,觉得他们很讲义气,便会更积极地为帮会付出,甚至放弃学业。

这一些青少年,都是属于患有过动症的青少年。他们很容易被摆布,被利用,也非常容易误入歧途。在我身边,就有好几个这样的例子,他们都是被荼毒的。无论你怎么劝,他们就是有他们自己一套的想法,认为他们没错,错的是这个社会。我只能说,像这样的青少年,只能够待他们自己踢到铁板,或是被人摆了一道后,得到自己的后果时,才懂得后悔,想要回头。如果踏得并不深,还能够回头,但若不能够醒觉而越陷越深,这就是一条他们永远都得不到快乐的不归路。

不要认为是别人害自己走上这条路而痛苦,想一想最当初,是什么让他们无法回头。答案往往都是,自己的选择。当我们还能选择自己要走的路时,请想一想后果。不要怪罪他人,不要认为是别人的陷害,面对自己。这样,就算曾经做错过让自己懊悔,当我们选择去面对时,那颗心,就已经得到喜乐了。

我们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社会里,不仅仅是大马,全世界各地都有同样的腐败。但做人嘛,别总认为这个社会很丑陋,所以自己才会变得这样。请想一想,因为有这种想法的人,才会有越来越多心里充满怨恨的人及贪图利益的人,这个社会才会越来越腐败。推崇腐败的,不就是自己吗?这是一种恶性循环,父母认为,犯法是因为逼不得已,孩子就会认为这一切都没错。那我们的下一代,会有光明的一天吗?抱着赤子般的心,面对这个社会,只要相信这世上好人还很多,适当地提防,不怨不恨,我们的心自然能够得到平静。我们活着,难道就只是为了那一口气吗?为了自己,为了下一代,别再走错路了!


献给:

家人及朋友。

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talk crap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