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爸爸的微笑

说了短短的几个字后,就没了。原以为他已将电话挂上,才惊觉,原来他没有。我偷偷的听着电话那一头的状况,没有听见任何的对话,只有陆续的咳嗽声,和哒、哒、哒、哒的声音。我想,他正使用着放在桌上的计算机吧?因为和电话摆在一起,所以听得特别清楚。他咳得好辛苦,我才又开始回想他的样子,心想,“他应该又老了吧。”

也许这就是血脉相连,他在那一头的孤独,就和我在这一头的孤独是成对比的。我们好久都没有开开心心的谈话,也好久没有开开心心的吃一顿饭了。总是羡慕朋友有个美满的家庭,因为在自己的记忆中,幸福美满的画面总是那么少。

曾经很叛逆,三不五时往朋友家混,甚至不想回家,因为我不喜欢我的家。它总是很吵闹,总是有好多的问题,我不喜欢那种感觉,宁愿回家被痛骂一顿,要不然就是当在告诉妈妈我到朋友家过夜的时候听她罗索很久。我很爱哭,每当发生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就会跑到朋友的家里痛哭一场,在家人没有发觉我不开心的情况下,我已在朋友家疗伤了好几天。 那几天的失踪,爸爸却没发掘到,过了几天,当问起我的时候,妈妈才告诉他,我去了那里。因为这样,我觉得自己一直被忽略,即使真得失踪了,也许家人会在一个礼拜后才发现吧。

其实我是很受爸爸的疼爱的,只是我不喜欢那一种感觉,总是觉得这样子的疼爱,有好多好多的缺陷。爸爸曾经为了让我开心,花了好多的金钱,更放下了他平日在家里的威严。那一慕,至今还清楚地浮现我的脑海中,我还任性的说,“我不要这样的!”爸爸露出一脸的无奈说:“都买了,还能怎样呢?”

总是会吵着爸爸让我参加一些活动,爸爸都只是静静地说:“哦。”爸爸和我们的对话不多,平时的一个点头,一声答应,都会让我开心好久。爸爸总会答应我任何一个请求,他对我特别宽容,这是其他姐妹在家中所享有不到的特权。如果说,今世所生的女儿,都是上一时的情人,我想我应该是上一世,爸爸欠我的最多的吧。

我总爱挑战爸爸那不苟言笑的样子,偶尔会说些笑话给他听,有时还会出些白痴问题让他回答。很开心的是,我竟然成功了!大家都笑了,包括爸爸。可能是我在姐妹中,和爸爸长得最像吧,又或许是只有我是不会向爸爸低头的,爸爸总是拿我没办法。

爸爸很喜欢听我弹钢琴,因为每当我看见爸爸一位工作及种种压力而皱起眉头的时候,我就觉得很难过,想伸手帮帮他,但却又没有那种能力。我能做的,就是伸出双手,弹几首优雅的音乐,让他放松一下。爸爸曾经向朋友说,我是最懂他的女儿,也是他最疼爱的女儿,这样一句话,让我感到很欣慰。

曾经,我怨恨他让我迷失,让我对生命没有了希望。我甚至为了他,有过轻身的念头,但回头想想,这样做,又有什么帮助呢?若我的离开不能解决一切的话,那我的离开会有什么样的意义呢?那一天,他的一句爸爸爱你,让我突然一阵心寒,在爸爸的心里,我还是他的女儿,但我往自己的心里一探,我发觉在我的心里,爸爸的位置已经被搁到一边了。终于我了解了,我不怪他了,我要他做些他不愿意做的事,就算他为了我改变决定,我想他也一样不会快乐吧。我的目的,应该是要他好好照顾他自己,别抽太多烟,别和太多酒,而不是要他为我做些他没完成的事情。我想告诉爸爸,“虽然你做的一些事情曾让我一直无法谅解,但都算了吧。现在,我只希望你的每一天都是顺利的,我真得好希望在次看见你的微笑,那偶尔因为我们的天真而展露的微笑。”

送给爸爸,
黑眼圈

2 comments:

  1. it is sweet ... zhen had grown up !! send my regards to ur parent and do take good care of urself!!
    =)

    ReplyDelete
  2. good to see you being so strong , take care ^^

    ReplyDelete

You can talk crap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