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08

缺口


年轻求得圆满
随着岁月走散

忍不住回头看
剩下的只是片段
生命不断转弯
起起落落变成习惯
爱情像是考验
从不承诺永远
这些年像陀螺一样旋转
爱恨都变得无关
过去的风雨留给别人评断
无愧了一切都平淡
是有一点遗憾
幸福没有答案
付出不能计算
谁能够抚平背叛

不必再去感叹
要笑着把眼泪擦干
夜晚是个难关
寂寞需要勇敢
这些年像陀螺一样
爱恨都变得无关

过去的风雨留给别人评断
无愧了一切都平淡
影子不会孤单
手心还有温暖
在心里的缺口
让时间去填满


填得很好的词,加上蔡琴那带着一点沧桑与感慨的歌声,让我非常感动。
生命有太多太多的缺口,就只能让时间来抚平。

过去的爱情,多深多痛,那都已经过去了,无谓再回头看,让过去所有的激情都变成平淡。
他的眼神中,透漏了他这几十年来在爱情里付出的一切。他说他对从前所经历的爱情没有遗憾,但当眉与眉之间的思绪缠在一块儿的时候,他心里的那些疼儿还是在他心中的某个角落作怪。

一根接着一根的闷烟,点了又点,谁知道他这么久以来所隐藏的伤痛是不是真的跟着岁月离去了。平时的我,看到这样子的情形,一定会马上阻止他。但这一次,我没有说太多,因为总觉得只有那些从他嘴里吐出来的烟团才适合他当时的心情,那又薰又重的烟草味才能替他说出他心里的伤感。

感谢他愿意和我这个还没踏出社会的黄毛丫头分享。原本想和他分享我的问题,最后却变成是他和我分享他的问题。爱情这两个字,我真的还没有资格去评论太多,他才是真的寻觅了好久,他才是真的尝试过人聚人散,他才是真的付出过但最后又失去。

人来人往的人生道路上,能找到一个真的适合自己的对象真的不容易。每个人都是一个弧,每个弧的大小都不一样,直到真的找到了那个可以与自己的弧形成一个圆圈的另一个弧,才会是对的。不管年龄,肤色,信仰,甚至身份地位,是你的就是你的,你怎么拒绝都好,他都真的是属于你的那一个弧。磋磨了这么久,青春被蹉跎了,以为已找到了对的弧,才知道一切都只是命运和我们开的玩笑。

愿他最后真的能够找到他的幸福。更希望现在的她,会是属于他的弧。祝福~



黑眼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You can talk crap here